佛心慧語

佛心慧語
請選擇單元

信心的門一開,諸佛菩薩就會衝進來

因此,很多時候,很多人會問我說,我的善知識、我的上師會在哪裡?應該是東、南、西、北哪個地方,但很多人苦惱於找不到具德上師,或有緣善知識等,有點像是我要給他地址,姓名、地址、電話號碼為何,趕緊打過去。如果這麼容易的話,我就直接把阿彌陀佛的電話號碼給他。或許阿彌陀佛沒有電話,可能他的侍者大勢至菩薩,或觀音菩薩會有電話或維信,直接找他們。

其實我覺得,問題在哪裡?問題出在我們自己的身上,因為我們求法的心不正確、不純粹,因此,我們不然就是找不到上師,或找到的是不行的、不具德的上師,找了一堆有問題的上師,他們也不能算是上師,是有問題的。

但我們要知道,佛菩薩一直關注眾生,如同剛剛所說,他們就在我們門外等待著,但我們現在的問題是我們自己緊閉大門,因此無法和他們接觸,如果我們「信心」的門一打開,我覺得他們會衝進來。當然,佛菩薩也不會爭奪弟子,但我覺得他們仍會衝進來。
因此,求法的心要正確,不能太複雜,不能太奇怪。

這句咒語也是這樣,光是聽到這個咒語,就能了解佛的含義的人,應該也是很少的吧!因為義理很難被理解,因此說這是秘密的。密教也是如此,不是菩薩要保密、不是說佛菩薩不願意講,而是他們聽不懂,不能理解,沒辦法,或者他們不僅不能理解,還會誤會,因此乾脆就不要傳、不要宣說,但不是說佛要保密,會想把一個法留給自己,不會有這樣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