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慧語

佛心慧語
請選擇單元

只要是發大菩提心的人,一心持念噶瑪巴千諾即可消除業障增長功德,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噶瑪巴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身”、觀世音菩薩“語”和大勢至菩薩(金剛手菩薩)“意”的化現,是第二佛陀蓮花生大師的“身、口、意”的總集化現。噶瑪巴具足阿彌陀佛的大願,具足觀音菩薩的悲心,具足大勢至菩薩的威猛。

“噶瑪巴千諾”五字聖號,是總括過去、現在、未來一切行佛陀事業者功德的聖號。當今住世的大寶法王噶瑪巴烏金赤列多傑,是“噶瑪巴千諾”聖號的“加持之主”,他時時刻刻都以無盡的悲心加持盡虛空遍法界的眾生,無論是誰,只要對大寶法王噶瑪巴有信心,誠心持念噶瑪巴聖號,均能得到加持。

信佛的、不信佛的,信各種宗教的和不信宗教的,噶瑪巴也發願加持他們。只要是發大菩提心的人,一心持念“噶瑪巴千諾”,即可消除業障、增長功德,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西藏過去有一位竹巴噶舉派的聖者,名叫竹巴功呂,他的神通是威震雪域的。時至今日,各教派都有關於他的戲劇性的傳說。起初,他對噶瑪巴沒有起恭敬心,還取笑唱“噶瑪巴千諾”的人,他以神通到了極樂世界,看到所有的持明者和眾空行都在念“噶瑪巴千諾”,其中有很多他熟識的持明者,他就問:“你們怎麼來的”?

他們說:“我們都是念“噶瑪巴千諾”來的”。於是,他發大懺悔心,回來在噶瑪巴面前懺悔,並在雪域開始念誦“噶瑪巴千諾”,並傳誦噶瑪巴聖號,弘揚佛法,利益眾生。

  五世嘉瓦喇嘛時期,因雪域眾生的共業,世俗間貪圖名聞利養的人,為了爭奪政權,在黃教和白教兩個教派之間挑起鬥爭,拆毀了很多白教的寺院,強迫很多白教信仰者改信黃教。在強迫改教的過程中,有很多人因造惡的緣故墮入了地獄。晚年的五世嘉瓦喇嘛在布達拉宮修觀音法,念誦六字大明咒,超度這些亡靈,懺悔罪業。

這時觀音菩薩顯聖,對五世嘉瓦喇嘛說:你只有念誦“噶瑪巴千諾”,舉行大型的念誦“噶瑪巴千諾”的法事,才能度脫所有這些人。五世嘉瓦喇嘛是一位登地的菩薩,為了替眾生懺悔、消業,在布達拉宮法閉關密修,持念“噶瑪巴千諾”,使很多墮落了的人得到了超度。

 在人類出現各種災難的時候,只要誠心念誦“噶瑪巴千諾”,都可以得到無比的加持。歷史上各個朝代,“噶瑪巴千諾”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元朝的忽必列皇帝曾多次舉行“噶瑪巴千諾”的法事活動。清朝順治皇帝支持在藏區強迫教派改宗,造下了很重的惡業。康熙皇帝為了替父親懺悔罪業,他舉行大型的“噶瑪巴千諾”法會。抗日戰爭期間,國民政府在南京和重慶等各地舉行大型的“噶瑪巴千諾”的法事,來平息戰爭,超薦亡靈。大寶法王聖號“噶瑪巴千諾”,是非常靈驗的。

我們只要一心一意、一心不亂地悲呼、哀求、祈請噶瑪巴,從自己心裡深切升起恭敬,一定會得到噶瑪巴的加持,西方三聖的加持,得到十方三世諸佛菩薩的加持和龍天護法的護佑。

 “噶瑪巴千諾”具有所有佛號、本尊的咒語的功德,是脫離苦海,走向解脫的鑰匙。念阿彌陀佛聖號、觀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金剛手菩薩心咒、蓮花生大師心咒、藥師佛心咒、文殊菩薩心咒、普巴金剛心咒、財神菩薩心咒、妙音天女心咒、金剛手菩薩咒等一切的咒語,都包含在“噶瑪巴欽諾”的聖號裡,念“噶瑪巴千諾”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有些不懂的人,說念噶瑪巴千諾是白教的事。實際上寧瑪、噶舉、薩迦、格魯、苯波的密修者,都持念“噶瑪巴千諾”!

 噶瑪巴是我們當今世代的精神導師。持念這一聖號的時候,我們要把噶瑪巴當成我們過去的父母、今生的父母、未來的父母,他是我們唯一的精神依怙。我們要依止他,悲切呼求他,祈請他拯救我們的那在苦海中沉浮了無量劫,並且還將歷盡無邊痛苦的靈魂出離六道輪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