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慧語

佛心慧語
請選擇單元

工作中的修行

我們開始一天的工作了,在到了辦公室之後,首先在工作開始前,你可能坐下來,這個時候要先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很多人有的時候一到辦 公室,會非常的紛亂的這種心、很散亂的心,所以剛開始工作前,先讓自己的心靜下來,你坐下來之後,可能作五分鐘的禪修,但可能五分鐘也太長了,可能老闆會 跑來罵人說「你怎麼不工作,在那兒禪修呢?」,所以可能我建議是一、兩分鐘就好,你坐下來,你靜下來的時候,你想:「我希望自己的工作是真正能夠利益他 人。」

重點是你要有一種奉獻心,或者佛學術語叫作一種佈施的心,你要有一種奉獻的心,你要想說:「社會上有各種各行各業的工作,我希望我現在做的這個工 作,它能夠對社會產生意義、產生利益!」你要有這樣的一個發心,所以當有這樣的一個動機之後,你要告訴自己:「我要好好盡到這個責任,為社會、為大眾作奉 獻,然後把這個工作做好。」

如果這麼做的話,那麼你的工作就有點像是一種奉獻、是一種佈施,這個工作就可以變成是一種佈施的一種修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