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慧語

佛心慧語
請選擇單元

佛曾預言噶瑪巴

佛曾預言噶瑪巴

Towo Namgya Barwaydolle tantra密續'裡,佛曾預言一位名為噶瑪巴,將現身世間,他具有極殊勝的功德及利益眾生的大力。

 文殊根本續'中,斷言將有一位能發揚佛的法教之士,降世為人,其名以'噶'之音為開始,以'瑪'字之音為終結。

Pemakarpo的法教'中預言

 將會有一位名叫奧巴薩卡嘉華寶瓦(Opasaka Gyawa Pelwa,'增善者')出世,他具大神通、智慧及吸引力,能利益一切眾生,不管是上界眾生,還是一般的在家人。奧巴薩卡嘉華寶瓦也傳聖教,令無數眾生奉行正法之善道,而且不僅奉行,還能因受其加持與慈悲而圓滿成此道。這就是名為奧巴薩卡嘉華寶瓦之人所有的特質。

 集經論'中說,在一億國土中,將有一億噶瑪巴轉世,正如蓮花生大士的預言一樣。

 白蓮花經'(貝瑪嘎波)中,預言將有一位名叫嘉華佩瓦居士的出世,他具有大神通,智慧及攝受力,能益一切眾生,不管是上界眾生,還是一般的在家人。嘉華佩瓦居士也傳聖教,以及令無量眾生奉行正法之善道。眾生不僅奉行,還能因受其慈悲加持而圓成此道,這就是嘉華佩瓦居士的所有功德。如是觀之,嘉華佩瓦居士能令無數上界眾生及一般凡夫獲得解脫。非但如此,預言還說他會令當時衰微的佛法安定下來。由於他的慈悲,佛法得以穩固,而使佛法在住世利生的期間因而延長許多。

DoLang Kar Shekpa的顯經' 

 有一位弟子問佛未來戴黑寶冠者是誰,以及此人將於何土利益眾生時。

 佛的答覆是,北方將有一位名'嘉華貝吉祥佛尊'的具大能力及智慧者,他在未來將以杜松虔巴之名轉世。當弟子續問噶瑪巴將轉世幾次,以及噶瑪巴的法教將住世多久時,佛說噶瑪巴將以持比丘具足戒的身份轉世十三次,並於未來千佛時期不斷轉世,而且預言噶瑪巴的佛行及化現將永無休止。

 弟子又問噶瑪巴將以何種方式利益眾生,佛回答他們說,對那些有因緣遇見噶瑪巴的人而言,見這一面就能為他們淨除前七世的障礙。

 Jampal Tsagyu的密續'斷言
 將有一位能發揚勝利者法教之士,降世為人,其名以'噶'音始,以'瑪'音終。該經還預言,由於噶瑪巴的殊勝品性,眾生只要聽到他、看到他或想到他,即能獲得解脫。

蓮花生大士岩藏預言曾說

 實踐觀世音菩薩之善行,具足敬畏行為的密咒瑜珈士,賦有聖者噶瑪巴之名者,將橫越整個大地.他以善巧方便及大悲心,調伏有情和護佑他們'。

 依據蓮花生大士的21位大寶法王預言,預言註明了每一位法王的名稱,重要事件與功德。以十七世大寶法王為例,蓮花生大士即預言大寶法王將和泰錫杜仁波伽在一起。並且預言十七世法王的功德將直追獲得'大寶法王'尊號的第五世法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