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持資訊

花蓮中心募款專案

 
台灣噶舉佛學院介紹 :
佛學院的宗旨,是依循釋迦牟尼佛的法教,弘揚噶瑪巴教育之傳承,採取教行並重之修業模式,並以延續眾生慧命為使命。在尊貴 第十七世噶瑪巴(大寶法王)以及尊貴 泰錫度仁波切及尊貴嘉察仁波切的正式認可及祝福下、由台灣噶舉佛學會之共同正信理念的四眾弟子,創立了台灣噶舉佛學院。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的加持與祝福
 
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的加持與祝福
 
第十二世國師嘉察仁波切的加持與祝福 
台灣噶舉佛學院走過20多個年頭,始終依循傳承上師慈心悲願,傳承噶瑪噶舉的法教,從吉林路佛學中心,台北民生中心,成立高雄中心、成立花蓮中心以及苗栗中心的加入,在「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堅持下,從未改變初衷,過程中感恩曾經給予幫助的善信大德、法友,曾經一起經歷許多困難,仍從未放棄不懈怠的朋友們。
 
佛學院歷年主要的課程與共修有 (僅列舉部份) :
1. 皈依法會、四加行口傳與教授
2. 日常共修 (蓮師薈供、四臂觀音、密勒日巴上師薈供、綠度母、白度母三十五佛懺)
3. 四大部論教授、禪修教授、施身法教授
4. 植樹活動、淨灘活動、平安餐供餐活動
5. 不定時邀請傳承上師舉辦灌頂法會
6. 團體參加印度噶舉大祈願法會、覲見大寶法王及傳承大仁波切、印度佛陀聖地朝聖
 
花蓮中心 
非常榮幸經由法王指派辦公室邀請秘書長堪布壘西親臨來台花蓮中心的開光與加持,並由法王親賜加持聖物釋迦牟尼佛,學會尊循推廣噶舉傳承弘法利生、舉辦課程.修法.護持弱勢家庭與社會福利單位。
 
 
花蓮中心現有承租地因房東個人資產規劃,已於去年提早通知要收回租房,在經過一年多的尋尋覓覓,非常感恩傳承上師與佛菩薩的加持,花蓮中心尋覓購買到一處環境清幽,風景如畫的修行寶地。
  
未來花蓮中心(未整修前外觀) :
 
這是一個花蓮中心永久的家,也顯示台灣噶舉佛學院從無始不改初衷,將持續並深耕於花蓮這塊蓮花寶地,紮根在這塊美麗的土地,實為眾生之福,感恩傳承上師與佛菩薩不捨眾生。
 
萬事起頭難,中心預定計畫遷到新中心,目前已招募志工協助籌備搬遷事宜,因土地建物購入及後續所需經費龐大,急需十方善信大德發心護持善款,邀請各位大德共襄盛舉,廣植福田。
 
【護持道場建寺之功德】
寺廟、道場是佛、法、僧長住之處,亦是佛法在這人世間教化眾生的一處淨土!
此生有機會護持建設一處真實講經說法、傳戒、弘化之寺廟或道場,當把握殊勝因緣,累積無上福田!
 
佛陀曾開示:「如果過去生中,曾經於三寶福田,種很小的善根,將來就可得到無量的果報。」
所以有這樣聖因緣的人,應當把握如此殊勝難得的機會,盡心盡力護持一個講經說法、傳戒、弘揚佛法、教化人心、啟迪無明、精進實修的阿蘭若。
有智慧的人更懂得為自己、為家人、為先亡祖先累積無量功德。無論護持的金額多寡,乃至隨喜布施功德,也是在不斷增長上升資糧,將來的果報必定無比的殊勝!
 
這是一個講經說法、傳戒弘化的道場,一個佛弟子來學佛值遇師門,上師示現建設道場,身為佛弟子當責無旁貸、直下承擔!
 
助建寺廟、道場,來生果報享不盡
若過去生有大力護持乃至隨喜助建寺廟道場,今生你的相貌、智慧、命運等,皆不僅止於此!《賢愚經》紀載,有一個人因過去生看到寺廟裡一尊乘坐大象的佛像,大象雕像有一點點小破洞,便隨手拿泥土補起來。以此因緣生生世世生在富貴榮華之家。
 
建立寺廟、道場、精舍才有一個長久的基地,來接引十方有緣來禮佛、修福、懺悔業障、聽聞殊勝的佛法。所以無論是發心贊助建寺、建道場、塔寺精舍等等,在佛經講可以得以下功德。
 
減輕、消除惡業
在人間做的很多善事,由於有不確定因素,所以稱不圓滿,是為「有漏的善法」。然而,其中修建寺廟、道場或講經堂,它的功德是所有善法裡面最大的。如果是一個正信弘法的道場,一個出家人在裡面聞思修、懺悔消業,做眾生的福田,讓出家人去精進佛法,會消我們的業障。
 
天人護佑、去除障礙天人護佑,逢凶化吉。去除障礙,免宿仇報復之苦。我們多生累劫都有很多冤親債主,可能是父母、夫妻、子女、老闆、同事…等等,這些冤結可以因為建寺、建道場的功德而徹底消除。
 
比丘補寺壁孔獲延命報
《雜寶藏經》有一則故事,有一位修到有神通的人,看到一位出家人只剩下七天可以活,便告知。過了七天,出家人還活著,有神通的人自覺不可能看錯,就問他,做了什麼事延壽了?原來,寺廟牆壁有破一個洞,那位出家人想,自己活不久了,就把那個洞用泥巴補起來。有神通的人聽完就讚嘆他:「是僧福田,最為深重,能使應死比丘續命延壽。」
 
妖魔邪怪不能侵犯、脫離煩惱
妖魔邪怪不能侵犯。脫離煩惱、無明。種種的貪、瞋、癡、慢、疑,種種煩惱要對治調伏,在經典中紀載,建寺、建道場也能脫離煩惱破除無明。
 
招感長壽與豐衣足食、言行人天歡喜
可以招感豐衣足食、福壽綿長。所言所行,人天歡喜。建寺的功德就是供養三寶,也是為弘揚佛法,那當然諸天歡喜,講話自然有功德力能攝眾。懂得行善、修佛法,其相貌、言語、氣場都會變好。
 
增長福慧、具足天資福祿增長福慧二資糧。當初隨喜支持的人,將來這處道場或寺廟,所進行的所有聞思修,這些種種善根、善業皆同等獲得。往生善道,相貌端莊。
 
投生得以聽聞佛法處
將來可以投生到有佛在說法的國土,速證佛果。就算投生到天道,沒有佛法,只是很快樂每天享天福,你是每況愈下。若投生到有講經說法、有佛在說法之處,你一定要成佛,而且成佛很快!
 
啟建花蓮心中心規劃時程如下 :
目前已完成土地建物購買,僧房不夠使用增建僧房及居士房
整棟房牆外粉刷. 花蓮地震多房屋要加強房屋的結構,完成中心土地利用的規劃。
供僧應是供養佛教、供養教團,因為出家僧團仰仗信施供養,讓有道、有學的出家人,沒有物資的缺乏,而能得以修行,進德修業,積極弘法利生,將佛法遍布世間;在家信眾以供僧功德,福慧增長,可謂護法護教的菩薩行。
 
莊嚴佛淨土啟建中心功德主 (中心會立功德主榜名)
完成土地建物購入 (募款預估1800萬元含各項費用)
土地約277坪。
1坪3萬可讓大眾發心供養或全家或合體供養隨喜護持。
招募600位土地功德主(目前剩442名額)
 
整建壇城初轉法輪、供僧寮房功德主
建物格局修改、內部裝修、壇城建置、寮房修建
廣播音響設備、電腦設備、外牆整修含粉刷、防水處裡、果園、菜園、花園。
隨喜護持
 
護持僧眾4房含衛浴,3間居士房
全設施衣櫃單人床
隨喜善願
 
屋頂法輪常轉及雙鹿全銅 含工程款58000元(此項目募款已圓滿,感恩您的護持)
 
轉經輪含裝經藏1座15000元 含施工程鐵屋鋼架
招募21位功德主(此項目募款已圓滿,感恩您的護持)
 
 
西藏或印度的藏傳佛教寺院中,常有一排排木製或銅鑄的金色圓桶環繞迴廊,上面刻寫或內裝觀音菩薩六字真言,這就是「轉經輪」。朝禮的善信們,依序走過轉經輪,用手輕推一下,使其轉動一圈,表示把裝臟在裡面的經咒念了一遍。還有隨身攜帶的手搖轉經綸,西藏人常常一邊念真言、一邊手搖轉經輪。
  「法輪常轉」表示佛法弘揚興盛。「轉動經輪」則是一種修行佛法、宣揚佛法的方式。因此,「轉經輪」也蘊含了「法輪常轉」這一層意義。
  轉經輪是十方諸佛菩薩事業的顯現。為了利益眾生,諸佛菩薩化現於轉經輪中,淨除我們一切的惡業障礙。
  依藏傳佛教傳統,諸佛菩薩的真言、各種經典,都可以裝臟做成轉經輪。
  經常轉動經輪,可增長菩提心、大悲心,堅固善根、智慧增長,成就息增懷誅一切事業,調伏心中的貪嗔癡煩惱,平息世間災難,治療各種疾病、壽命延長、健康喜樂。淨除違緣障礙,免於一切橫死苦難。
  蓮師說:「善男子善女人,凡是欲求往生極樂世界者,應當勤轉經輪,五無間罪也可以獲得清淨。」
  聖者洽美仁波切說:「轉動經輪的人,生生世世不會出生在邪見之家、聾啞盲跛者之家、貧窮下賤之家、屠夫漁夫等殺生之家,而將永遠降生在尊貴名門、信仰佛教、修持善法的積德之家。」
  經典記載:若醫生能旋轉經輪,所醫患者可康復痊癒;若國王能轉經輪,眷屬子民和平安樂;若大臣能轉經輪,消除障難增長福樂;若商人能轉經輪,生意興隆、經濟繁榮;若男子能轉經輪,將來投生於天界享福。若女人能轉經輪,未來可轉為男身、富裕尊貴;乞丐盲人能轉經輪,業障痛苦可以消除。」轉經輪的功德利益無量,此乃十方諸佛所共同讚歎的解脫妙法。
  轉動殊勝的經輪,上根者,可以生起菩提心、並饒益眾生﹔中根者,可獲暇滿人身、得遇佛法﹔劣根者,得以投生善道,遠離不善業。
 
殊勝的懺罪法門
  聖者洽美仁波切說:「造五無間罪、八墮罪、以及犯淫戒殺生等重罪之人,只要使用轉經輪,罪業根本不會染污心續,且能獲得圓滿解脫。」雖然沒有藉由精進懺悔,來消除諸多罪業與根本墮罪,但因見、聞、憶、觸轉經輪的功德,也能消除罪業、解脫苦難。
 
治療疾病的功德
  轉經輪能阻擋非人及其他眾生的傷害,也能平息疾病蔓延。因此有大德將轉經輪運用在治療方面,包括愛滋病、癌症等。無論病患是否瞭解佛法,都能因轉動經輪而獲得病情改善;甚至配合觀想及禪修,而有更大的利益。
 
 
2018年法王噶瑪巴紐約「佛子行」課程開示
夏惹瓦大師說:「我不會和你們說布施的利益,而是說執著的過患。」因為講太多利益,讓很多人會執著布施利益而去布施,這樣反而不好。圓滿的布施波羅蜜,是指內心的無執無貪,並不是給予一切就是布施,因為你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需求。總而言之,當自己的內心遠離了貪執,就是圓滿了布施。
 
 
 
護持資訊
帳戶名稱 財團法人高雄市噶瑪噶舉基金會
匯款銀行 代號:013 國泰世華銀行 (民生分行)
帳號 203-03-501898-9
 
臺灣噶舉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Kagyu.tw/
臺灣噶舉佛學院台灣噶舉佛學院官方網站http://www.kagyu.org.tw/
台北中心群組(相關法訊發布) : https://line.me/R/ti/g/Vt08tVQnzL
高雄中心群組(相關法訊發布) : https://line.me/R/ti/g/hNhMEn5tAZ
花蓮中心群組(相關法訊發布) : https://line.me/R/ti/g/h25cvUATkC
⭐️台灣噶舉佛學院 (花蓮中心)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67號
電話:(03)852-9708
傳真:(03)852-7977
⭐️台灣噶舉佛學院 (民生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39 號10 樓
電話:(02)25814395
傳真:(02)25431818
⭐️台灣噶舉佛學院 (高雄中心)
住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26號10樓
捷運站:信義國小4號出口,步行10分鐘到中心
電話:(07) 223-7878
傳真:(07) 227-1919
⭐️台灣噶舉吉林總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00巷17號5-6樓
電話:(02) 2521-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