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慧語

佛心慧語
請選擇單元

「如何將修持融入到我們生活當中?」

當我談到這類問題的時候,有人會覺得說:「這樣聽起來,座上修似乎並不重要?」但這並不是我要強調的。

不是說你就不需 要去做禪修、做功課,或者是閉關,我並不是說這些不重要。我主要在強調的是,因為許多人常常跟我反應並問到很多這類問題。就是自己工作當中已經很辛苦了, 白天工作下來已經非常疲倦,有時候回到家之後,完全沒有力氣再想要去修持,所以這是為什麼我強調說:「修持可以是在工作當中。」

所以我說:「不要將你的工 作跟你的禪修分開。」這主要是針對很多工作繁忙的人來說的。

因此並不是說,這種個人的閉關或者禪修它就不重要。這不是我想要強調的一個重點。譬如說:出家 眾才是要作這樣的修持一個修持的,在家人就只要在工作當中修就好。

這也並不是我想要說的一個重點!今天的下午,我要談一談怎麼樣來作一些正行的禪修,同樣 我們如何將正行的禪修或者說座中、座上的禪修,帶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