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慧語

佛心慧語
請選擇單元

自己不修持,佛怎麼轉法輪都沒有用

這次谶摩比丘尼辯經法會中要講完是不可能了,因為這本書共有一百五十頁,但目前才講到二十頁,今年是很難結束的。但又有人提議說,如果今年能講完,真是會非常殊勝。
但我覺得,這幾天課程之中講授的內容,若是一個想要修法者,修一、兩年都已經足夠,因此說即使講不完,也沒有太大關係。

比方說一個不修持的人,對他講所有甘珠爾、丹珠爾大藏經講幾百次,也沒有任何利益,往昔帝釋天梵天等以七支供養等請求佛陀傳授法門,因此佛陀傳授大藏經等無量法門,但是現在的人還是不滿意,還說要轉法輪、還說請點亮佛法的明燈什麼等,但他們卻不去修持,若不去修持的話,就算轉千次法輪、點萬盞佛法明燈,也沒有任何利益。
因為佛陀已經淋漓盡致、毫無疏漏的為我們轉了這麼圓滿的法輪,你們還不滿意,佛陀都轉完了,還要轉什麼,還要點什麼樣的明燈呢?若自己不用心去修持,講再多也沒有太多利益。

因此說要結束課程、要點明燈、要轉法輪,雖然很多人這樣提議,但若不去修,也沒有利益。即使此次未能講完,未來還是會圓滿呈獻給大家。沒關係,前幾天下午有事情、身體也不太舒服,因此沒能為大家開課,(法王用康巴語)但今天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都會來為大家繼續講課的。